美再次對台軍售 國台辦3不要警告「只會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6月1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上任以來,首度宣布對台軍售,金額約為7.5億美元(換算新台幣208億元)。針對美對台軍售成為常態化,大陸國台辦馬曉光今(5日)針對美國發出「三不要」警告,並強調「民進黨當局企圖倚美謀獨、以武拒統,只會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馬曉光說,「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817公報除規定。」

馬曉光針對美國發出4不要警告,「停止一切對台售武,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不要損害兩岸同胞福祉。」

最後,馬曉光強調,「民進黨當局企圖倚美謀獨、以武拒統,只會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據了解,這次美國務院批准售台的軍武是40門M109A6自走砲(新型155公厘火砲及精準彈藥)。自從蔡英文上任以來,從美國川普政府時代一直到拜登政府上任,前後批准共12項對台軍售案,總價高達190.8億美元,換算台幣約530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