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一套10張面額曝光 1000元 X 3、500元 X 2、200元 X 5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國內開始討論億後經濟的振興與復甦。行政院定調將發行五倍券,但上路時間與詳細規劃仍在討論中。對於此次的五倍券為一套10張,面額新增1000元,在張數方面分為3張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官員指出,實際狀況還在討論,目前尚未定案。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2020年行政院發放的振興三倍券。(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5日上午召開例行院會。在會後記者會中,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五倍券發行會以去年三倍券模式為主,去年成本粗估20億出頭,此次發放五倍券以去年模式為基礎,行政成本、印製費用等不可能暴增到136億多,目前估算的成本只有面額變多,跟去年不會相去太遠,不會有圖利廠商的嫌疑。

羅秉成指出,現在規劃五倍券模式數位紙本都有,數位券還在規劃中,研擬提升數位券領取率,紙本面額初步規劃比去年多1張為10張,面額也會增加除了200元、500元之外還會有1000元的面額,相關配置還在討論處理中,會適時對外說明。

針對外界關心的面額部分,有媒體報導指出,面額將是3張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但官員指出,目前尚未到最後定案的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