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座一句話讓他動怒 「蔡英文等疫苗、郭台銘追疫苗」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4日晚間在臉書自曝前往歐洲捷克布拉格接種BNT,還特別寫下「#催貨進行式」。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向他證實「是去德國催疫苗」。得知消息後,趙少康也忍不住痛批「蔡英文等疫苗、郭台銘遠征追疫苗」。

▲郭董郭台銘到捷克打BNT疫苗。(圖/翻攝自郭台銘Facebook)

▲郭台銘到捷克打BNT疫苗。(圖/翻攝自郭台銘Facebook)

趙少康表示,郭台銘在臉書PO出在捷克打疫苗的照片,並標註「 #催貨進行式」,引發了他的好奇心,去催什麼貨呢?BNT疫苗是在德國生產的,為什麼到捷克去催?我們知道郭董在捷克有工廠,也在捷克買了古堡,第一站到捷克打疫苗應該合理,接著就能在歐洲各國到處跑。但真的會去德國向BNT催疫苗嗎?

趙少康指出,於是,他在昨天深夜發了一個line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請問郭董是去催疫苗嗎?為什麼到捷克催?還是會去德國催?」劉董事長在今天清晨回覆:「是去德國催疫苗。順便帶著家人去捷克的莊園過暑假。」

趙少康說,果然,郭台銘此行主要目的是去德國催他下訂的BNT疫苗的,對照陳時中說「郭董很急,要郭董下午來申請BNT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可見郭董一方面逼陳時中的EUA,一方面催德國BNT的出貨。

他也引用國際間疫苗催貨案例,日本首相菅義偉7月23日在東京迎賓館跟輝瑞的首席執行長博爾拉早餐,要求預定10月後到貨的2000萬劑BNT疫苗提前到日本;韓國總理金富謙7月30日在首爾開記者會報告,經過積極爭取,1046萬劑的莫德納8月會到韓國。 #可見疫苗都是要總統總理級的人物用力催出來的。

趙少康抨擊,反觀總統蔡英文除了使出渾身解數護航高端以外,到底為合格的進口疫苗做了什麼?跟郭董劍及履及的積極行動相比,「妳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最後,他表示,台灣在8、9月疫苗出現空窗期,蔡英文要認真一點、努力一點,學學郭董;美國總統拜登說打一劑新冠疫苗給接種者100美金,在台灣, 很多人寧願反過來給政府100美金,希望趕快打到一劑進口的合格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