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騙買靈骨塔她噴1600萬!4人損失4900萬 得手詭辯:業務染疫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接獲通報,有幫派成員取得購買靈骨塔的民眾聯繫方式,並假裝長庚醫療體系道教總會成員,聲稱有買家要塔位,但是大量購買,要被害人先花錢補足數量,但等到被害人將塔位資料提供出去後以各種藉口推託,防疫期間還稱「業務染疫拿不到錢」當作理由。

警方調查,26歲的李姓四海幫海行堂成員,從2017年開始夥同6名小弟,開始從事靈骨塔詐騙買賣,先購買持有靈骨塔民眾的聯繫方式,並假冒長庚醫療體系道教總會成員,詢問被害人手邊有多少靈骨塔位,並約被害人出面確定其手邊靈骨塔的資料。

▲▼北市刑大查獲靈骨塔詐騙,並逮捕四海幫李姓主嫌等7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刑大查獲靈骨塔詐騙,並逮捕四海幫李姓主嫌等7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男等人先向被害人宣稱,有找到買家,對方出價甚高吸引被害人,又宣稱對方要大量塔位以及殯葬產品,但被害人手上數量不足,要被害人多買幾個塔位轉售湊數,被害人為了脫手獲利,就誤信李男等人的話術。

等被害人付款購買靈骨塔之後,李嫌等人竟避不見面,甚至找各種理由推託,李嫌等人藉口不斷,甚至拿疫情當作藉口,向被害人說,疫情期間無法交易,甚至還說業務員染疫,所以根本拿不到錢,讓被害人氣得報警。

▲▼北市刑大查獲靈骨塔詐騙,並逮捕四海幫李姓主嫌等7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嫌找急著脫手靈骨塔的賣家,聲稱對方要的數量比較多,要求被害人再加碼購買後售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5日逮捕李姓主嫌等7人到案,搜出教戰守則、多張靈骨塔永久使用所有權狀以及現金682萬等證物,警方清查,有4名被害人慘被騙走4900萬,其中1名婦人就被騙1600萬,直呼「棺材本差點沒了」,警方訊後也依照詐欺、組織等罪嫌將7嫌送辦。

慣竊冒風雨台北闖空門!鎖定沒開燈住戶 得手6千監視器全都錄

「還要陪客人蔣幹化」 外送員PO曖昧對話...網:在拍SWAG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