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8月開打「很有機會」!柯文哲批EUA違反醫學倫理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合計5批通過封緘檢驗,累計35萬2438劑供國人接種,另有9批檢驗中、8批待補件。被問及8月下旬是否有機會開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知4批已經放行,「反正大概8月下旬很有機會」。另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高端疫苗EUA違反醫學倫理一事,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高端疫苗每一批約8萬劑,但依據製程不同,也有5000劑與5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高端疫苗共有22批號送驗,其中4批通過檢驗、8批待補件、10批檢驗中,預計有50~60萬劑可供國人接種,同日傍晚就有一批號疫苗通過檢驗。

食藥署組長王德原昨表示,不清楚8批需補件的高端疫苗資料為何,但現在大家都很急,業者也不想拖,只要把資料補齊,食藥署就會著手進行審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端疫苗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批評高端疫苗EUA違反醫學倫理緊急授權,另反問台灣沒有疫苗可打「是誰讓台灣人沒有選擇」,最後更以陳時中原話詢問,「這樣說法會不會不太健康?」

對此,陳時中回應,是有一點不太健康,但大家都很努力購買疫苗,中央痛苦與地方是一樣的,國外要進來多少疫苗難以掌握,都希望盡快納入排程並施打,「既然大家遇到的困難都是一樣的,不如一起努力。」

此外,對於高端疫苗EUA違反醫學倫理一事,陳時中表示,這是許多專家討論出來的結果,食藥署去年10月先訂定標準,今年6月又訂出基準,看中和抗體是否不劣於另一疫苗廠牌,也順利通過評估,自己並非疫苗專家,行政體系當然尊重專家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