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突直墜7樓!女童沉穩「安撫3弟妹」按鍵求救…網全讚翻

4名小朋友搭電梯時發生故障,身為姐姐的小女孩求救後轉身安撫弟弟妹妹獲得網友讚賞。(圖/翻攝自微博)

▲身為姐姐的小女孩求救後轉身安撫弟弟妹妹獲得網友讚賞。(圖/翻攝自微博)

圖文/CTWANT

出門在外需注意安全,但當意外無預警找上門時,如何保持冷靜等待救援,往往便是存活的關鍵。大陸湖南省岳陽市上(7)月30日發生一起電梯驚悚事故,有4名小朋友搭電梯時遇到電梯故障,所幸當中較為年長的小女孩冷靜的即時按下求助鍵,並安撫一旁的弟妹,最終讓所有人都平安獲救。

根據《頭條新聞》報導,事發當時,有4名小朋友在搭乘電梯時,機器不知道什麼原因竟突然發生故障,整台電梯自8樓墜落到1樓,嚇壞電梯內的小朋友。透過影片可看到,4名幼童在電梯發生故障後皆相當害怕,所幸其中1名年紀較大的小女孩,立即冷靜的按下按鍵求救,隨後擁抱了一旁害怕的弟弟,摸著對方的頭給予安慰。

接著小女孩轉身再抱住另一名女童進行安撫,最後似乎是要彼此打氣,4人又擁抱再一起;隨後女童再度按下求助鍵,希望有人能發現並救出自己與弟妹。影片中小女孩臉上的表情顯示出其內心其實也相當害怕,但為了弟弟妹妹仍努力、堅強的模樣令人動容。所幸受困約半小時後,4人終於平安獲救。

新聞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讚賞該名小女孩,「自己也是孩子,還要安慰比自己更小的小孩,真的好棒」、「真的很棒了,能夠臨危不亂」、「好鎮定的小女孩」、「這個小女孩好棒及時按救援,而且還會安撫其他小朋友」、「真棒的小朋友,大人可能都做不到這麼好。」

延伸閱讀
振興五倍券印製花百億? 經濟部駁斥:行政費用與去年22億相近
20歲就奪金!日本女拳手竟「宣告退休」:想和青蛙在一起
福原愛復出「東奧講評」1天酬勞100萬 電視台坦承:很多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