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還是維持二級!陳時中:一個禮拜觀察期不夠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27宣佈將二級,預計觀察到8/9,外界也相當關心8/10開始會不會再度降級?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目前經過一個禮拜並沒看到特殊變化,但一個禮拜觀察期不夠,所以8/9之後還是會維持二級警戒。

指揮中心在7/27開始全國疫情降為二級警戒,相關社區管制措施將陸續鬆綁,當時也直言目前新增本土病例仍以雙北為多,且存有零星感染源待釐清個案及群聚事件,顯示社區存有隱性傳播鏈,要求政府須留意疫情警戒降級後,人流回升及民眾社交活動增加對疫情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27降級以來,台灣疫情目前看似維持不錯,除了新北這幾日有出現兩個群聚,但相關感染源都在掌握中。針對8/10是否再度降級?陳時中昨天就表示,要兩個禮拜之後才能看出警戒降低相關情形,8/9之後,目前沒有打算要大幅變動,但會針對個別問題,例如超商茶葉蛋、游泳池開放等,會尋求個別解決方案,8/10開始仍以這樣的方向為準。

陳時中今再度說明,基本上從上週降二級警戒,有些行業和公共區域整體管制放鬆,經過一個禮拜並沒有看到特殊變化,但是一週觀察事實上也是不夠,所以在8/9後,目前計劃大概維持二級警戒,都是以疫情沒有很大變化為前提,不會去做升降級準備。

陳時中說,實施二級警戒後,有些行業開放、有些沒開放,相關指引上覺得有窒礙難行的,現在都還在檢討,換句話說,是會針對上次框架做微幅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