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生堂千金遭起訴!盜用恩師10多張花藝照宣傳 違《著作權法》

▲▼李宓《台北物語2》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李宓涉嫌盜用花藝老師的作品照宣傳,被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跨足演藝圈多年的資生堂千金李宓,近年轉型開花藝教室,卻和花藝恩師朱宛柔翻臉互控,朱指控李未獲授權就擅用她的花藝作品照片當宣傳,智慧財產法院日前已判李宓需為此賠償87萬元,台北地檢署5日再認定李宓的確未經同意使用了10多張恩師的花藝照片,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李宓。

李宓2017年因電影《台北物語》闖出知名度,2020年《台北物語2》擠上賀歲片,卻無聲無息,李宓難過許久,決定走出低潮,報名朱宛柔的「露森不凋花」教室課程,李宓考上資格證照後,也開辦「薄荷天使不凋花 Mintangel」永生花店並招生。

▲▼李宓。(圖/翻攝自Instagram/mintangelme)

▲李宓和恩師互控官司目前都敗訴。(圖/翻攝mintangelme)

沒多久,朱宛柔向媒體爆料,她的不凋花作品被李宓盜用作為宣傳照,李宓不滿反控朱涉嫌妨害名譽,但檢察官勘驗雙方LINE對話,發現雙方當時其實並沒有說清楚,李宓主觀認為已經取得朱女同意,朱女則認為尚未完成授權,認為雙方溝通誤會,已再2021年處分不起訴朱女被控妨害名譽案。

至於李宓被控涉嫌盜用36張花藝照片部分,檢察官同樣認為當初雙方確實有談過合作,但最終沒有談成,而36張花藝照片中,雖然有部分到底有無授權使用,仍有模糊空間,只能根據雙方對話紀錄,其中10多張照片確實未經朱婉柔授權,因此依法起訴李宓涉嫌違反《著作權法》。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台糖協會千萬資產疑遭挪用 前董事長張有惠涉背信100萬交保

「寧記」麻辣鍋商標最終戰 天母名店搬到大安區敗陣!母女遭起訴

殯葬大亨再涉炒股遭起訴 晟楠科技董座操縱股價4個月撈1816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