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怕帶賽不敢看戴資穎 謝長亨:這種心情在運動員也會發生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戴資穎在爭東京奧運羽球金牌時,很多人不敢看比賽,深怕自己會「帶賽」,中職前百勝投手謝長亨在臉書說:「其實這種心情在運動員身上也會發生。」他表示,選手在比賽前會有一套儀式,好奇小戴在比賽的時候,到底有多少人躲起來?

謝長亨在臉書上發文,一開頭就寫著:「運動表現最美的風景是勇氣與堅持為比賽拼盡全力的模樣,2020東奧選手們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小戴的羽球單打金牌戰,很多粉絲會擔心自己不是幸運星躲起來不敢看比賽,連蔡阿嘎在小戴比賽結束後,在臉書說:我偷看比賽……我……。」

隨後謝長亨寫著:「其實這種心情在運動員身上也會發生。比賽不能看書、不能拍背、壽司和蛋和蓮霧也是戰犯,不一而足……。深怕觸犯禁忌或幸運之神因為“這些”而溜走。」

他表示,「運動員也會有自己習慣的程序,比較經典的是網球名將納達爾(Nadal)的水瓶儀式。」

且以自己為例說明,「我自己是這場勝投,下次我先發的那天,我會完整複製貼上上一場勝投的生活程序:一樣的起床時間、一樣的飲食內容、一樣熱身程序、一樣的傳接球對象、一樣的熱身投球內容……,基本上能想到的都要一樣!」

這不能說是一種迷信,我自己覺得比較像是一種儀式感,」,謝長亨表示,啟動上一場比賽的好心情、喚醒生理機制、降低對不確定性的焦慮。

謝長亨說:「這儀式不一定會產生好的結果,但是對心理的安定感是肯定的。競賽的精彩不只限於技術,技術之外的話題也很有趣!」

最後謝長亨寫:「好奇小戴在比賽的時候,到底有多少人躲起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