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限定!空手道僅此一屆 文姿云奪牌將締造歷史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本屆東京奧運有5項新運動納入比賽項目,其中包含空手道,不過空手道僅此一屆,如果文姿云今晚能順利為我國摘下獎牌,這不僅寫下台灣空手道歷史,也是空手道歷史性的奧運獎牌。

▲▼文姿云 。(圖/體育署提供)

▲文姿云 。(圖/體育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奧運在日本舉辦,特別將日本傳統格鬥術結合琉球武術發展而成的空手道首度列入奧運競賽項目,不過這是「本屆限定」,因為下一屆2024巴黎奧運確定不會有空手道,未來2028年洛杉磯奧運也很可能不會納入比賽項目。

從上世紀70年代起,空手道就為進入奧運努力。 2015年東京奧運會組委會提出將空手道納入5個新增奧運專案行列的提議,最終該提議獲得國際奧會通過。

東奧空手道比賽分為8個分項(男子型賽、女子型賽以及男女三個重量級的組手比賽),每個分項10人參賽,選手的參賽資格根據國際排名決定。

27歲的文姿云在目前女子55公斤量級排名世界第2,曾於2014年仁川亞運和2018雅加達亞運摘金,曾3度奪得亞錦賽金牌、2屆世錦賽銅牌,被看好為我國爭金奪銀,只要打進4強戰確定保底銅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