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要來了!羅秉成曝面額「多1張1000元」 行政成本約20多億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為帶動疫情過後經濟發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證實目前朝「振興五倍券」方向規劃,關於相關配套措施仍在研擬中,但行政費用並不會如立委所稱的暴增到136億元之多,大約20多億元,推出時程與疫情發展有關,疫情緊張嚴峻就不是推出的好時機。

羅秉成表示,五倍券發行會以去年三倍券模式為主,去年成本大約為7億多,目前五倍券成本粗估20億出頭,行政成本印製費用不可能暴增到136億多,目前估算的成本只有面額變多,跟去年不會相去太遠,不會有圖利廠商的嫌疑。另外,五倍券現階段的規劃沒有排富,跟去年的三倍券一樣普發。

羅秉成指出,現在規劃五倍券模式數位紙本都有,數位券還在規劃中,研擬提升數位券領取綠,紙本面額初步規劃比去年多1張,這次一套的張數為10張,面額除了200元、500元之外,也會有1000元的面額,相關配置還在討論處理中,會適時對外說明。

至於五倍券何時推出?羅秉成表示,要完成相關法制程序,也要等到疫情得到好的控制,讓生計民生趕快復甦,希望越快越好,目前沒有預訂時程,先做好準備,若條件成熟了很快會提出,有結論時會先跟外界溝通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記者陳家祥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1000換5000!五倍券9月登場 唯獨一族群不需拿現金換券
► 
李貴敏:三倍券光行政成本逾20億 政府應先普發現金「救命」
► 
不要振興券的五個理由 國民黨:請蔡政府不要再一意孤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