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北開戰「X men」!被柯P點名來切磋 陳其邁反擊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X men的台北足跡史槓上            。(圖/記者吳奕靖後製)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X men的台北足跡史槓上 。(圖/記者吳奕靖後製)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X men」群聚案槓上,柯文哲昨甚至點名要來切磋醫學。對此,陳其邁今(5)日回應,現在防疫期間最需要的是互助合作,而不是華山論劍。

對於被柯文哲點名切磋醫學,陳其邁在高雄市議會受訪表示,防疫裡面重要的是相互合作、相互補位,在進行疫調時候,會把手上發掘到的疫調結果,包含血清檢查等,透過CDC平台通報地方政府。高雄最近這些案例,有發現到該指標個案曾經到北部地區,通報CDC後,也發現出新北市一名個案,這就是一個中央地方家疫調互相補位、合作最好的例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其邁表示,現在防疫期間最需要的是互助合作,而不是華山論劍。他強調,「該個案7/1就曾經到台北市某飯店,因為這是屬於其他地方政府的事情,基於互助合作原則也立刻通報轉知,這是我們的工作。」

▲高雄特殊交友圈關聯性 。(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特殊交友圈關聯性 。(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4日晚間9點多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指標個案」疫調,7月1日上午於左營站搭乘高鐵抵達台北站後隨即聯繫台北地區A友人,並入住台北市某飯店與不特定接觸者聚會,於第三日至新北市B友人家中並於7月4日離開南下高雄。

同時,現在高雄市將疫調資料轉疾管署,通知新北市,新北市也在接獲通知後於7月31日匡列B友人採檢並確診。針對「指標個案」血清抗體包括IgG、anti-S、anti-N檢驗結果,研判感染時間應在三週以上;基於疫調、血清學檢查結果及流行病學分析判斷感染源為台北地區。高雄市針對接觸14天以上感染者除採檢快篩及PCR之外,評估有溯源疫調必要者都會加採血清學抗體檢驗結果,以進一步釐清可能感染時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