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准首筆對台軍售「總值210億」 CNN:恐激怒北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所領導的政府已通過他上任後的第一次對台軍售。(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4日證實,國務院已批准總統拜登上任後的第一次對台軍售,交易價值高達7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0億元)。外媒分析,美國此舉恐將進一步加劇與北京的緊張關係。

綜合路透社、CNN與彭博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國會知情人士及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透露,拜登政府已在4日批准國防部提出的對台軍售案,以協助台灣提升軍力,讓台灣榴彈砲艦隊持續現代化,並建立台灣的防禦能力,以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

▲▼M109A6。(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美國政府指出,本次軍售所包含的M109A6自走砲將有助於提升台灣軍力。(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本次軍售包含40門155毫米的新型M109A6中型自走砲、20輛M992A2系列野戰砲兵彈藥補給車、一套先進野戰砲兵戰術數據系統(AFATDS)、1698套可把砲彈改造成GPS制導炸彈的套件等,交易價值高達7億5000萬美元。

美國長期以來一直依據《台灣關係法》向台灣出售防禦性武器,不過中國政府嚴厲譴責這些軍售案,認為這是對中國主權的侵犯,並且違反中國共產黨政府的「一個中國原則」,因此CNN與彭博社分析,儘管美國這次與台灣的交易規模不大,售出的武器也不是最尖端的,不過預料同樣會遭到北京的譴責。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