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時丈夫講笑話!人妻大笑一聲...把20公分牙刷吞進胃

▲▼  0

▲醫生想了各種方法終於將牙刷成功取出。(圖/翻攝自微博/星视频)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徐州一名女子早上在刷牙時,因為丈夫在旁邊講了一個笑話,她笑出了聲,沒想到竟不小心將整支牙刷吞進胃裡。

據《瀟湘晨報》報導,女子在7月17日晚間被送至醫院,家屬告訴醫生,牙刷是女子早上在刷牙時不小心吞進去的。當時女子已刷好牙,正刷洗舌頭根部以清潔舌苔,而她的丈夫在一旁突然講了個笑話,讓她因為笑出聲不自覺壓低舌根,牙刷插進了咽喉,異物進入咽喉導致女子做出乾嘔反應,但乾嘔卻讓食道暢通,牙刷刷頭直接滑落,女子想用手抓出來,不料牙刷卻整支滑進食道。

醫生使用胃鏡檢查發現,牙刷橫躺在女子的胃腔內,牙刷刷頭朝向胃的下口,長度約為20公分。徐礦總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王艷斌表示,「要將牙刷取出的難度在於,牙刷根部是塑膠製的,表面光滑,且刷毛較軟,要被圈套器套住很難,另外由於牙刷很長,在取出過程中,通過賁門和咽部時要特別注意,避免造成患者損傷。」

▲▼0

▲醫生使用胃鏡檢查發現,牙刷橫躺在女子胃裡,增加取出困難度。(圖/翻攝自微博/星视频)

經過各方考量,王艷斌醫生將準備好的網籃經胃鏡鉗道送至胃腔,操作內視鏡與助手配合,用網籃套住牙刷柄的一端並收緊,再小心地收入套管內,隨著內視鏡和套管將牙刷一起取出。整個過程在靜脈麻醉的無痛狀態下進行,不到40分鐘的時間便成功將牙刷取出。

醫生提醒,一旦誤食異物,應立即就醫,千萬不能想說只要將異物順利吞進去就沒事,將食物往下送等危險行為更不可行,若不及時治療後果只會更加嚴重。另外家長要盡量避免給小孩吃不易咀嚼的食物,老人進食要細嚼慢嚥,不可囫圇吞棗,尤其戴假牙的長輩更需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