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聯合多國在印太軍演後 中國將在南海軍演

▲▼ 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2日宣布,美國陸海空軍及陸戰隊正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部隊,即日起至27日在印太地區舉行大規模軍演。(圖/翻攝自Instagram/@indopacom)

▲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2日宣布,美國陸海空軍及陸戰隊正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部隊,即日起至27日在印太地區舉行大規模軍演。(圖/翻攝自Instagram/@indopacom)

中央社台北4日電

美軍宣布聯合英澳日在印太地區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後,中國海事局今天發出航行警告,通報6日至10日將在南海舉行軍事訓練。有專家指這是南海軍演禁航範圍最大的一次。

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2日宣布,美國陸海空軍及陸戰隊正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部隊,即日起到27日在印太地區舉行一場名為「2021年全球大規模演習」(LSGE21)。

中國海事局官網4日發布航行警告,8月6日0時至8 月10日晚上12時,在南海8點連線範圍內進行軍事訓練 ,禁止駛入。

越南軍事記者Duan Dang今天推文稱,中國這次軍演的禁區達10萬多平方公里,是他在南海見過的最大軍演禁區。他並提到,去年此時,中國在一次大型軍演向南海發射了多枚彈道飛彈。

▲中國在南海軍演用導彈雨宣誓。(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解放軍也將在南海軍演。(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此外,廣東海事局昨天(3日)先發布航行警告稱,8月4日至13日在雷州半島西部南海海域,以21-14.13N、109-32.80E為圓心,半徑6公里水域範圍內進行軍事訓練,禁止船舶進入。

共軍與中國官媒迄今未對上述南海軍演發表進一步說明。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7月29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尊重各國艦船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但堅決反對有的國家出於挑釁的目的,不遠萬里派軍艦過來刷「存在感」。

他揚言,「中國軍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堅決有效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