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無視交通號誌」 捷克列車對撞…釀3死數十傷

▲▼捷克火車對撞事故。(圖/路透)

▲捷克發生火車對撞事故,造成3人死亡,其中2人為列車駕駛。(圖/路透)

文/中央社

捷克共和國西南部一座村莊今天早上發生列車對撞事故,因為其中一列車未遵守交通號誌,撞上對向的區域列車,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隸屬於德國公司Die Laenderbahn、從慕尼黑開往捷克布拉格的Ex 351特快列車,在捷克城鎮皮森(Plzen)和多曼茲利斯(Domazlice)之間與對向的區域列車對撞。

救援人員表示,有兩名死者是捷克駕駛員,其中一人當時正在駕駛那列德國特快列車。第3名死者是區域列車上的女性乘客。

當地媒體報導,德國列車上有數名外國乘客,其中有部分人受傷。

捷克鐵路公司Sprava zeleznic在推特發文說:「很不幸的,根據最新資訊,列車相撞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已經撤離列車上所有乘客。」

警方表示,所有乘客情況均已查明。稍早救援人員表示,有31人無性命危險,另有7人情況危急。列車相撞事故於早上8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6時)過後不久發生。

捷克運輸部長哈夫里查克(Karel Havlicek)說:「Ex 351未遵守交通標誌…撞上區域列車。情況相當嚴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