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日本運動員在奧運「擊敗中國」 面臨中國民族主義者的憤怒

▲▼東京奧運東奧男子體操全能金牌日本選手橋本大輝Daiki Hashimoto。(圖/路透社)

▲日本選手橋本大輝在體操全能項目奪金之後,慘遭中國民族主義者出征。(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這一屆的東京奧運,許多項目勝負結果,造成了中國與日本雙方網友在網路上,相互對抗的戰爭,其中最激烈的莫過於體操全能項目橋本大輝擊敗中國肖若騰的爭議,CNN以題為《日本運動員在奧運會上擊敗中國後 面臨中國民族主義者的憤怒》的報導,分析這屆奧運的特殊現象。

CNN報導指出,一些日本選手在東京奧運擊敗中國選手之後,遭到中國民族主義者辱罵,中國和東道主日本,一度高居獎牌榜總數的前2名,甚至在多項賽事中,兩國更是直接競爭頒獎台的位置,這些現象都提高了社群媒體上的論戰溫度。

▲▼肖若騰。(圖/路透)

▲肖若騰以0.4分的差距,敗給橋本大輝。(圖/路透)

年僅19歲的日本體操選手橋本大輝,在男子全能決賽中以0.4分的差距擊敗中國選手肖若騰獲得金牌,但是當日本正在慶祝勝利的同時,也有部分中國人質疑結果的公平性,一群中國民族主義的網路小白,繞過防火長城,留下汙辱性的留言,並且標記他。

有些人稱橋本大輝是日本的國恥,有些人指責他竊取了中國的金牌,還有人貼出廣島與長崎的照片,並且標記他,這些攻擊橋本的帳號,許多似乎是專門為此目的創建,只為了灌爆日本運動員的社群。

相關事件還驚動國際體操聯合會(FIG)發表聲明,說明橋本大輝是如何得分,也包括詳細的動作缺陷清單。

在橋本大輝之前,桌球混雙奪金的水谷隼與伊藤美誠也收到大量的攻擊訊息,水谷隼在推特表示,他收到了來自某個國家大量的「去死吧」之類的評論。

▲▼伊藤美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桌球混雙的水谷隼、伊藤美誠也被出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藤美誠在微博有一個帳號,微博就相當於受到中國嚴格審查言論的推特, 由於仇恨評論的猛烈衝擊,不得不關閉她的微博,甚至連IG也遭到大量的攻擊,讓她的粉絲組織起來留下鼓勵性的評論,洗掉霸凌她的仇恨訊息。

這些網路霸凌事件,在日本社會引起了廣泛的關注,成為頭條新聞,也在社群上引發憤怒。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還在記者會上說,「作為政府,我們認為不應允許任何歧視言論,這也違背了東京奧運會的精神。我們要求每個人都讓運動員專注於比賽,這樣他們才能做到最好。」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