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一句「我錯了」得賠4,100萬 特斯拉灑錢與車主達成和解

馬斯克一句「我錯了」得賠4,100萬 特斯拉將與Model S車主進行和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日前罕見地在網路上低頭認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因為特斯拉Model S「電池門」事件,罕見地在推特上低頭認錯;其表示:「在這件事上,我們真的錯了-If we are wrong, we are wrong. In this case, we were.」;但尷尬的是,馬斯克一聲「我們錯了」得讓特斯拉支付車主高達150萬美元(新台幣4,166萬元)的巨額賠償金……。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2019年時,曾有北美Model S車主指控特斯拉透過OTA線上更新,導致自身車輛充電效率限縮,影響了自身用車權利;雖說特斯拉表示,本次更新主要是調降1,743輛Model S的電池電壓,可有助於保護電池並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但仍有不少車主提起集體訴訟。

根據外媒報導,特斯拉已決定拿出150萬美元(新台幣4,166萬元)的賠償金向車主發起和解;同時馬斯克也在推特上回覆網友留言時,表示特斯拉面對正確的指控,即便打贏官司,他們也不會反抗;更大方表示「在這件事上,我們(特斯拉)著實做錯了」。

馬斯克一句「我錯了」得賠4,100萬 特斯拉將與Model S車主進行和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更於2020年透過軟體更新,再度「回復」了受影響車主的充電效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就在法院審理期間,特斯拉就曾早先一步透過OTA軟體更新,讓受影響車主的充電效率「回復」到正常水平,同時又能夠達到他們口中的「用車安全」;美國法院表示,這次更新讓1,552位車主的Model S皆能夠回復到正常的充電效能,同時有57位車主獲得了全車更換電池的原廠保固方案,其餘車主也能夠在後續更新方案獲得補償;不過除了高額賠償金之外,特斯拉也在和解協議當中擔保,會擴大受影響車輛的原廠保固受理範圍。

►Honda預告「最終版」NSX Type S 限量350輛、性能會更強!

►BMW i4 M50成為首款「電動安全車」 8/15領跑Moto E搶先曝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