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升空「迎接國手」浪費稅金? PTT酸:領空讓出去最省錢

戴資穎,幻象2000(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幻象-2000升空迎接國手,引發兩派不同的看法,圖為戴資穎視角的幻象-2000。(圖/翻攝自戴資穎IG)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羽球代表團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總統蔡英文指示空軍升空伴飛,迎接英雄返國,由於4架幻象-2000戰機升空1.5小時粗估成本需花費600萬,對此包括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等人質疑應該省下相關經費,用在國手身上。對此在PTT上就有網友認為,把領空讓出去不是最省錢。

趙少康指出,這不是第一次,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隊拿下17面金牌,蔡政府當時就派出2架F-16伴飛並施放熱焰彈,出奇制勝賺到不錯的聲量為了增強效果、不「炒冷飯」,最後伴飛的戰機兩架變四架、F-16變幻象2000。

▲▼F-16施放熱焰彈迎接亞運英雄。(圖/中華奧會提供)

▲2018年也曾由F-16施放熱焰彈迎接巨港亞運歸國英雄。(圖/中華奧會提供)

趙少康認為,對選手來說,與其花幾百萬出動戰機、放熱焰彈煙火做表面,不如把經費挹注在選手、教練、防護員身上,或補貼這次在東京奧運執法的台灣裁判,他們也是另類台灣之光,卻完全被遺忘,必須自費做PCR及防疫旅館支出

前外交官劉仕傑也發文表示,為了因應中共軍機頻繁騷擾台灣,我們的空軍近這一兩年頻繁出勤,已經造成我國飛官極大身心壓力,軍機的後勤維修零件,也面臨極大壓力,多飛一趟,就是多耗損一次零件,某程度來說,就是增加後勤維修的壓力,四架幻象戰機升空所需要的費用,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其他運用?

相關話題在PTT上也引發網友討論,「 KMT恨不得領空直接讓出去最省錢」、「本來就要訓練,只是訓練跟迎接一起做而已」、「就例行訓練用來伴飛而已,又要算油錢了嗎」、「空軍每天飛那麼多,哪有差到一個批次的油」、「難怪是乞丐國,起飛繞一繞當訓練就被嘴花多少錢,可憐哪」、「其實空軍是有雷同訓練的,名稱不一樣而已,叫護航任務訓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