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李洋父親曾是「七海內衛」 近身護蔣經國!與兒子組雙打也奪冠

▲▼李洋的父親曾是「七海內衛」,負責保護蔣經國。(圖/《東森新聞》)

▲李洋的父親曾是「七海內衛」,負責保護蔣經國。(圖/《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國手王齊麟、李洋拿下東奧羽球男雙項目金牌,讓台灣民眾歡呼沸騰,李洋的父親李峻淯也感到相當開心。事實上,李峻淯曾經是憲兵,擔任「七海內衛」,任務是保護已故總統蔣經國,職業同樣令人肅然起敬。

王齊麟、李洋成功摘金,引起國內歡騰,聲量也因此飆升許多,不少民眾對2人在球場上努力的身影感到敬佩。李洋的父親李峻淯為此出面受訪,也相當開心兒子能有今天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李峻淯原先住在金門,民國65年來台,當時擔任憲兵,是先總統蔣經國身邊的「七海內衛」,而這群內衛是總統官邸中,十分內圍的安全侍衛官。

▲▼李洋的父親曾是「七海內衛」,負責保護蔣經國。(圖/《東森新聞》)

▲李峻淯從軍中退下,開始擔任警職,被派駐到央行。(圖/《東森新聞》)

後來李峻淯從軍中退下,就開始擔任警職,被派駐到央行,目前擔任駐警隊副隊長。李峻淯說,他從小就帶著李洋、同樣是國手的女兒李芷蓁,到央行羽球社裡練球,當時有許多行員陪著孩子玩,等到孩子們能夠持拍,就加入一起打球。

等到孩子稍微打出成績,李峻淯還特地幫李洋轉學,到有羽球校隊的學校就讀,在李洋兄妹成長的過程中,李峻淯付出了不少苦心。

▼在李洋的成長過程中,父親李峻淯費了不少苦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華隊奧運男子羽球雙打李洋、王齊麟返台,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圖/記者林敬旻攝)

雖然李峻淯的職業令人肅然起敬,但他很少將工作帶回家,孩子們也懵懵懂懂,只知道他在央行上班,但不曉得實際的工作是什麼。

對於李洋奪金的消息,央行也在臉書上表示,李峻淯副隊長的羽球功力也是一流,直到李洋升上高中,才終於不敵,不過父子倆去年9月參加第49屆清晨盃羽球賽的明星親子組,也拿下了冠軍,意味著2人聯手的實力相當了得。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