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疫情擴散多省 陸宣布:非緊急「暫不簽發出入境證件」

▲上海浦東機場防疫人員。(圖/CFP)

▲上海浦東機場。(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4日下午宣布,為嚴防疫情輸入,即起嚴格限制非緊急、非必要的人員跨境流動,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從嚴審批簽發公民出入境通行證件。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表示,當前,境外疫情的反彈非常明顯,「外防輸入」面臨著嚴峻形勢,國家移民管理局密切關注全球疫情的走勢,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將強化口岸邊境的出入境管理,嚴防疫情的輸入,強化了各項措施,織密築牢「外防輸入」的防線。

▲上海浦東機場工作人員確診,相關地區防疫升級。(圖/CFP)

劉海濤指出,將進一步嚴格口岸邊境的管理,在空港口岸,對境外航班實施專區查驗,嚴格入境人員出入境的檢查,嚴密進出口岸管理區人員的查驗管理;在海港口岸,嚴格國際航行船舶及人員的管理措施,實施非必要不登陸、不登輪、不搭靠的管理措施;在陸地口岸,嚴格執行「客停貨通」的政策,實行嚴格的出入境管理和防疫管理措施,在邊境一線保持最高等級的防控,嚴密巡查防控,嚴把邊境國門。

劉海濤提到,將嚴格限制非緊急、非必要的人員跨境流動,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從嚴審批簽發公民出入境通行證件。

劉海濤表示,將嚴厲打擊跨境違法犯罪活動,深入開展打擊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專項鬥爭,嚴查嚴打組織偷私渡違法犯罪活動,嚴懲偷渡引帶人員,堅決防止疫情由非法入境人員輸入境內。

劉海濤強調,加強與周邊國家和地區的執法合作,通過與陸地毗鄰國家和地區的邊防、出入境、移民管理部門開展聯合巡邏、聯合執法,強化邊境管理區的管理,共同打擊非法越境等違法犯罪活動。

►涼感保潔墊、涼被最低下殺1折!不到千元就可以買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