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機場工人確診Delta變種病毒 疫調發現與南京疫情無關

▲上海浦東機場工作人員確診,相關地區防疫升級。(圖/CFP)

▲上海浦東機場工作人員感染Delta變種病毒成南京疫情外的本土確診案例。(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2日出現1例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本土確診者,為浦東機場貨運區外航貨機服務人員。經過當地疾控中心疫調後發現,這名本土確診案例發病前14天未接觸過外省市相關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和密接者,發病前14天內也無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及進口冷鏈物流接觸史,推斷感染源或由境外輸入病毒污染的環境引起。

▲上海浦東機場工作人員確診,相關地區防疫升級。(圖/CFP)

▲上海浦東機場工作人員確診,相關地區防疫升級。(圖/CFP)

《央視》報導,上海市疾控中心已經基本完成8月2日上海新增本土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基因測序工作。經調查發現,病例在7月22日至23日中曾有在污染環境中解開防護服等高風險行為,「發病時間符合新冠肺炎發病的潛伏期特徵。」

此外,經過基因測序結果顯示,該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屬於Delta變種病毒,比對結果顯示,與近期大陸多地本土病例基因組無關聯,但與境外Delta變種病毒株同源性較高。

據了解,該名確診病例症狀為普通型,目前在市公衛臨床中心隔離治療中。經相關單位排查,該病例密接者67人及相關聯人士377人,全部實施集中隔離,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已排查68517名對象及相關場所物品和環境樣本585件,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