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爸爸心中永遠第一名!黃筱雯落淚奪銅 黃爸超不捨「心都會揪」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台灣拳擊女王黃筱雯在4日出戰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級4強戰,黃爸黃建福和阿公特別觀戰轉播,雖然最終黃筱雯落敗,但拿下銅牌仍創台灣歷史,黃建福坦言,看女兒落淚心都會揪一下,「每一次她被打我都很心疼,很難過,但你已經很棒的,在爸爸心中永遠第一名,爸爸也是你最大的靠山!」

▲▼黃筱雯。(圖/路透)

▲▼黃筱雯奪銅落淚。(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拳擊國手黃筱雯父親黃建福與阿公看直播。(圖/記者屠惠剛攝)

▲▼東奧拳擊國手黃筱雯父親黃建福與阿公看直播。(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筱雯接觸拳擊以來,身上大大小小傷勢不斷,黃建福說,真的很心疼,「一開始想說,女孩子去打拳擊會不會不太適當,但想一想只要她喜歡,我們就全力支持,因為她喜歡的事,做起來心裡才會舒服。」

黃筱雯在4強賽最終以0比5不敵土耳其的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當場淚灑擂台,轉播也第一時間讓黃爸、阿公看見,「很難過,其實每次就算看重播看到她落淚,我還是會心裡揪一下,很心疼。」

「不過銅牌也很棒,已經創下台灣在奧運的新歷史了。」黃爸說,「未來家人也會繼續支持筱雯,爸爸是他最大的靠山,相信全國人民也會當她最強的後盾。你已經很棒了,在爸爸心中永遠第一名!」

▲▼東奧拳擊國手黃筱雯父親黃建福與阿公看直播。(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