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性侵9歲賤民女孩「焚屍滅證」 村民連3天上街怒吼

▲▼ 印度9歲賤民女童遭性侵後殺害,村民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

▲ 附近村民連續3天上街頭示威。(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發生一起驚悚案件,一名賤民女童日前出門後失蹤,未料竟遭性侵後殺害。4名嫌犯向家屬謊稱死因,疑似為滅證而擅自將其遺體火化,導致家人只來得及取回部分屍骨。這起事件點燃眾怒,德里的民眾已經連續3天上街頭示威,政界人士也出面為賤民發聲。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德里坎登門(Delhi Cantonment),受害的9歲女童屬於種姓制度中最底層的達利特人(Dalit),即為賤民,1日下午到家附近一座火葬場取飲水機的水,家人半小時後卻接到一通告知他們女童觸電身亡的電話。

女童母親趕到火葬場時,1名神職人員及3名工作人員給她看女童手上燒傷的痕跡,宣稱她在取水時電死,嘴唇已經變成藍色。他們要求這名母親不要報警,否則法醫在驗屍過程中會摘除她的重要器官拿去賣,未經家屬同意便匆忙將屍體火化。女童母親和親戚無法撲滅火焰,最後只取回女童屍體的腿部。

這起事件震驚村民,當晚近200人衝進火葬場,要求以性侵及謀殺罪名逮捕嫌犯。受害者鄰居質疑,「若是觸電案件,他們為何不報警,也不把屍體送到醫院?為什麼急著火化?而且當時已經很晚,火葬場下午6點後是不能火化的,他們為什麼沒有經過父母同意就這麼做?我們懷疑這是一起性侵後殺人的案件」,並要求警方調閱火葬場監視器畫面。

▲▼ 印度9歲賤民女童遭性侵後殺害,村民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

▲ 示威民眾抗議總理莫迪不重視當地治安。(圖/達志影像)

德里警方說明,4名嫌犯已依謀殺、性侵及刑事恐嚇罪嫌被立案,犯罪現場調查組及法醫已赴火葬場蒐證,以便進一步調查,但社群媒體上要求當局迅速採取行動的聲音仍不斷湧入。

東京奧運進行之際,拿下銅牌的羽球選手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及女子曲棍球隊等表現出色的女性經常被稱為「國家的女兒」。印度國會議員甘地(Rahul Gandhi)則針對這名9歲女童的事件出面表示,「賤民孩童也是這個國家的女兒。」

德里首席部長基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也在推特上表示,「9歲女童遭到蹂躪後謀殺,這是極其可恥的,這座城市的法律與秩序有必要加強,被告必須盡快被判死刑」,承諾親自前往慰問家屬。賤民領袖阿扎德(Chandra Shekhar Azad)也前往抗議現場,與死者家屬會面。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涼感被、涼感保潔墊限時超低價 一夜好眠只要588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