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暴雨全面轟炸!全台「18縣市大雨特報」 這1帶雨最猛紫爆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西南風影響,今日各地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部分縣市須嚴防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且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外出務必小心。氣象局提醒,中南部地區雨勢明顯,累積雨量「紫爆」,且降雨會持續至今晚,明日接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還會更大。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機車,騎車,雨衣,通勤。(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天氣不穩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4)日西半部、宜蘭及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氣象局另也針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00分止。

氣象局提醒,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臺灣海峽南部有線狀對流雲系即將移入臺南以南陸地,請注意強陣風、雷擊及瞬間大雨。

▲▼對流雲系移入,全台各地嚴防大雨。(圖/氣象局)

▲▼對流雲系移入,全台各地嚴防大雨。(圖/氣象局)

▲▼對流雲系移入,全台各地嚴防大雨。(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日受到西南風輸送水氣影響,南部仍可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偶爾有陣雨,西半部將有局部大雨,各地山區在午後也會出現大雨或豪雨。今日白天南部雨勢明顯,中部以北降雨集中在午後,今晚南部降雨持續,明天起受到颱風影響,降雨還會再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