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涵洞施工「5工人瓦斯中毒命危」!欣中:要釐清承包商如何作業

記者鄧木卿、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成功路今上午11時許傳出工安意外,當時現場共有5名工人在涵洞內施工時突然瓦斯中毒暈倒,5人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幸經送醫搶救後均全數救回,但仍未脫離險境,目前還在觀察中。欣中瓦斯公司的副總經理林正廷表示,今天的工程是由承包商實施開挖,欣中則派監工到場,當時現場狀況怎樣、承包商如何執行,還需要再進一步了解。

▲▼台中涵洞施工5工人命危,欣中瓦斯公司的副總經理林正廷。(圖/記者鄧木卿攝)

▲欣中瓦斯公司的副總經理林正廷。(圖/記者鄧木卿攝)

據了解,欣中天然氣公司今上午申請地下施工作業,不料工程進行到一半時,5名工人卻突然在涵洞中失去意識,警消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救援,但5人救出後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所幸經分別送醫搶救後,5人均恢復生機,但目前仍尚未脫離險境。

林正廷表示,由於連日下雨,日前接獲民眾反映,附近瓦斯水管有積水,因此昨就開始尋找積水地點,並陸續開挖;今由承包商開始挖掘作業,欣中則派出監工到場,但作業期間到底發生什麼,目前狀況還在釐清中。林正廷指出,事後欣中也派遣作業人員到場,針對瓦斯管線實施止氣,現已經沒有安全疑慮。

林正廷說,公司都有標準防護配備,包括呼吸器、防焰服等等,但當時現場狀況怎樣、承包商又是如何執行,還需要再深入了解。

▼台中傳出工安意外,5名工人命危。(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台中中區涵洞施工意外。(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