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LIVE/戴資穎、麟洋配回來了! 勇奪1金1銀羽球隊榮耀返國

▲▼ 戴資穎            。(圖/路透社)

▲戴資穎勇奪銀牌 。(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羽球項目為我國狂創歷史的中華羽球隊在今天(4日)下午返國,預計稍晚17點20分返抵國門,包括勇奪銀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摘金的王齊麟/李洋以及男單周天成、王子維和教練團們都將一同返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麟洋配摘金。(圖/路透)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路透)

我國在東奧羽球項目拿下3單項5席的參賽名額,最終首度參賽奧運的王齊麟/李洋上演大驚奇,一路擊敗各路強敵,金牌戰力退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為我國拿下奧運羽球史上的第一面金牌。

▼周天成。(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羽球,周天成。(圖/體育署提供)

奪牌大熱門的戴資穎一路打進金牌戰,儘管最後可惜不敵中國陳雨菲,不過勇奪銀牌,仍寫下自己三度征戰奧運的最佳成績,也是我國奧運羽球史上的女單第一面銀牌,兩組台將都創下歷史佳績。

而男單一哥周天成因為腳傷在8強止步,不過追平了自己兩度征戰奧運的最佳;初征奧運的王子維不敵最後金牌的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寫下16強止步也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

▼王子維東奧單打止步16強。(圖/體育署提供)

▲▼王子維東奧單打止步16強。(圖/體育署提供)

謝謝所有辛苦選手的努力,讓全台灣第一次感受到奧運羽球頒獎台的滋味,羽球1金1銀的成績,也讓中華羽球隊排在東奧羽球獎牌榜的第2位,再度創下歷史,所有中華羽球隊的選手、教練和物理治療師都一同返國,接受全台灣人的喝采和掌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