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牌選手「別毛澤東徽章」上台領獎 恐違奧運憲章IOC要查

▲▼中國選手上台領獎時別著毛澤東徽章。(圖/路透)

▲ 中國選手上台領獎時別著毛澤東徽章。(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2020東京奧運進行中,中國選手鍾天使及鮑珊菊2日在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中贏得金牌,站上頒獎台時胸前別著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徽章,可能違反《奧林匹克憲章》。國際奧會(IOC)已經著手調查,中國奧委會也承諾,這種事不會再發生。

《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規定,「任何奧運場合、場館或其他區域都不允許進行任何形式的示威或政治、宗教、種族宣傳」,經IOC運動委員會爭取後,在東奧獲得放寬,允許選手在賽前或賽後「表達自身觀點」,但在比賽中或頒獎典禮上仍禁止做出手勢或聲明。

▲▼中國選手上台領獎時別著毛澤東徽章。(圖/路透)

▲ 二人的外套上都有紅金色的徽章。(圖/路透)

鍾天使及鮑珊菊別著毛澤東造型徽章上台,讓中國左翼網友大讚,卻引發違規疑慮。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正調查一起可能違反規定的事件,已經要求中國奧委會針對此事提交報告。中國奧委會向IOC承諾,很快會給出完整的正式答覆,並保證這種事不會再發生。

另一方面,IOC也正調查美國鉛球選手桑德絲(Raven Saunders)在領獎時比出X手勢的事件。身為一名非裔及LGBTQ,桑德絲表示,這個動作代表所有受壓迫者相遇的十字路口,希望以此鼓勵像他一樣的人,得到美國奧委會及大眾的廣泛支持。IOC已要求美國奧委會提交報告,並表示會將大眾的支持聲音納入考量。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涼感被、涼感保潔墊限時超低價 一夜好眠只要588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