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不是最多!「維生素C水果排行」曝 營養師大推這款:酸≠含量高

▲▼來自台灣的芭樂、芒果、釋迦、鳳梨在上海超市販售。(圖/記者陳政錄攝)

▲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相當高。(資料照/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保養皮膚不能少的其中一種營養素就是「維生素C」!每到夏天,炙熱的太陽總讓人難以抵擋,營養師推薦大家,可在飯後或點心時刻來點水果補充維生素C,同時也分享小知識,「酸不等於富含維生素C」,像是眾所皆知的檸檬,事實上含量比芭樂更少。

營養師陳怡婷在臉書提到,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具抗氧化作用,能保護我們抵禦氧化物,可促進鐵的吸收與膠原蛋白的形成,增進皮膚細胞修復、保護皮膚。但不少人以為,「越酸,維生素C越多」,營養師也解釋,其實兩者並不成正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婷介紹常見水果維生素C排名(每100g):

1.土芭樂:80.7mg

2.奇異果:73mg

3.聖女番茄:49.9mg

4.柳橙:41.2mg

5.檸檬:34mg

檸檬,柑橘類,水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營養師指出,酸不等於富含維生素C。(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另外,營養師高敏敏也補充維生素C又稱為維他命C,為人體每日不可或缺之水溶性維生素之一,但無法透過人體自行合成,必須由食物中攝取,不但可幫助美白,製造膠原蛋白還有助於對抗壓力,推薦給現代工作壓力大、飲食不均衡的網友們。

提到維生素C的功用,高敏敏強調「不只是美白而已」,還有阻止自由基搞破壞,有強力抗氧化能力;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使皮膚、關節更健康;參與神經傳導物合成以對抗壓力;還能提升鐵質吸收率、打擊體脂肪幫助代謝脂肪酸,以及幫助免疫功能運作等效果。

高敏敏提醒,現代人每天蔬果量攝取不足,加上壓力大加速維生素C流失,她也分享「缺C警訊」,包括疲勞、全身無力、牙齦發炎、容易瘀青、關節疼痛、傷口難以癒合,以及缺鐵性貧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