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外交官快餓死!只能「搓背維生」取悅中國人 連老婆也要下海

▲▼從中國遼寧省丹東市望去,可以看到邊境上的北韓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中國遼寧省丹東市望去,可以看到邊境上的北韓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續超過1年半,為防堵病毒從國境滲透,北韓(朝鮮)從中國爆發疫情後便立刻嚴格實施封鎖邊境,然而此舉卻造成旅居海外的外交官與貿易人士有家歸不得,駐外公館更因為金援短缺面臨關閉危機。為求生存,旅居中國的北韓外交官只能在三溫暖「搓背維生」,甚至動員妻子下海幫忙。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北韓經濟因疫情而受到嚴重打擊、民生物資短缺,加上近年因核武慘遭國際社會實施經濟封鎖,就連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都曾在7月27日老兵大會演說上表示,國內的經濟情況已經糟糕到可以說是瀕臨戰爭邊緣的狀態。由此可知,不僅首都平壤與國內經濟遭受重創,就連派駐海外的使館也因疫情而快撐不下去。

一名熟稔北韓外交的消息人士透露,「據我所知,派駐中國的部分北韓外交官與貿易人士在生活上面臨困難,因此他們前往三溫暖上班,以替客人搓背維生。搓背不僅可以在隱瞞自己身份的狀況下維生,也因為主要在晚間從事這份工作,因此可以兼兩份工作。據說收入非常可觀,因此就連外交官或貿易人士的妻子也常至三溫暖兼差。」

該名外交消息人士補充,平壤當局只寄給外交官運作使館的金錢,然而使館本身的月租卻不包含在內,更遑論外交官已經數個月以來未能從本國領到月薪,而貿易人士則因國境封鎖,不僅因此收入銳減、甚至因為繳不出辦公室的租金而遭到驅趕,為求生存,只好到三溫暖做搓背的工作。

►美韓軍演不中斷!美國防部「沒收到南韓通知」:不會因金與正改變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