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搭載美機進南海! 王毅斥:個別國家是南海最大攪局者

▲▼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毅斥個別國家於南海挑釁攪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3日出席中國與東盟10+1外長視訊會談。其間,王毅批評,個別南海域外國家介入領土和海洋爭議,挑撥離間,派出先進艦機四處挑釁,成為南海最大攪局者。

他強調,南海不是也不應成為大國博弈的角鬥場,不能聽任個別國家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王毅又強調,中國將繼續履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承諾,堅持由直接當事國通過磋商談判和平解決爭議,不採取激化矛盾、擴大分歧的單方面行動。

此前,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母戰鬥群7月25日通過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衛星圖顯示,該航母剛進入南海就舉行了艦載機起降飛行訓練,且距中國山東艦僅580海里。不過,山東艦也立即帶兩艘055驅逐艦離開三亞母港,迅速進入戰備狀態。

對此,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7月29日表示,堅決反對有的國家出於挑釁的目的,不遠萬里派軍艦過來刷「存在感」,中國軍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堅決有效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