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家咖啡補習班不敵疫情默默收攤 女董負債2千萬聲請破產

▲▼J.Coffee School所屬的棨楊餐飲,疫情下默默收攤。(圖/翻攝google map)

▲J.Coffee School所屬的棨楊餐飲,疫情下默默收攤。(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民生,不少店家選擇休業停損,在台北有70年歷史的「成吉思汗蒙古烤肉」近日傳出停業,讓不少老客人相當惋惜,而全台首家教育部立案的咖啡補習班「J.Coffee School」,所屬的棨楊餐飲公司,早已在日前默默聲請破產,黃姓負責人剩餘的4668萬餘元資產,不足償還6171萬餘元台幣及3萬餘元歐元債務,北院裁定黃姓負責人破產。

黃姓女董座於2005年創立棨楊公司,旗下「J.Coffee School」,除推廣咖啡外,也提供有心創業人士相關技術諮詢及協助開店,不料碰上肺炎疫情使營運大受影響,5、6月間更不斷遭各家銀行追討債務,名下房產連存款雖價值4668萬3716元,但債務卻高達6171萬5442元、及3萬8330歐元,無力償還下只好聲請破產。

法院依黃姓負責人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銀行追討債務的法院裁定,認定他已無法清償債務,而在清查他的房產的後,認定價值應為4818萬餘元,破產債權經計算後,為台幣1964萬3341元及3萬8330歐元,考量他房產價值扣除抵押後,仍有600餘萬元價值,可供組成破產財團,另計算他2年期間的必要生活費為74萬餘元。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