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表分析振興券、發現金 蔡壁如:不要再發n倍券折騰人

▲▼蔡壁如認為現階段最急迫的是紓困,主張發現金才能救急。(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認為現階段最急迫的是紓困,主張發現金才能救急。(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為帶動疫情過後經濟成長,行政院規劃於9月發放振興五倍券,不過在野黨仍主張發現金,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出,現階段最急迫的是紓困,也認為行政院堅持不發現金是怕民眾存起來的理由,讓她覺得很無言。

蔡壁如4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將近3個月的「自主性封城」已重創民生經濟,紓困4.0總規模雖達8400億元,但重重限制、申辦手續繁瑣,且涵蓋面不足,以致有許多人、特別是經濟弱勢的基層民眾求助無門,他們都是被國家遺忘的「紓困孤兒」。

蔡壁如提到,行政院堅持發券不發現金,理由不外乎是要避免有人把現金「存起來」,無法達成刺激消費的效果。她感嘆「真的無言了!」民選的政府竟然如此不食人間煙火,政院裡的高官要員們難道都活在平行時空嗎?俗話說,「青吃都不夠,怎麼曬干」窮人連一日三餐都有困難,是要怎麼把錢存起來?

蔡壁如強調,只有不愁吃穿的有錢人才能把錢存起來,而這些人很大部分已經被排富排掉了。現在是救急、救命的時刻,人民的請求很簡單也很卑「排富發現金,救救艱苦人,不要再發什麼n倍券來折騰人了。」

比較振興券及現金的優劣,蔡壁如製作表格分析,在印製時間、成本以及推出時程,完全可以立刻發行推出,不需要成本,反觀鎮興券耗時又耗資。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1000換5000!五倍券9月登場 唯獨一族群不需拿現金換券
► 
李貴敏:三倍券光行政成本逾20億 政府應先普發現金「救命」
► 
不要振興券的五個理由 國民黨:請蔡政府不要再一意孤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