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舉重謝昀庭今出戰 體重130kg對手都比他大隻!家人最擔心這件事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本屆東京奧運中華舉重隊一共拿下5張門票,代表出戰男子109公斤以上量級的謝昀庭是唯一的男生代表,今(4)日中午12時50分將與身材比自己大得多的歐美選手們對抗,為了增加力量,他在賽前不斷增重,這趟也是他的圓夢之旅,目標是舉進前8名。

謝昀庭曾經參加過亞青、世青賽,還曾在全中運打破高掛12年的紀錄,沒有亞運經驗的他,直接在今年越級挑戰最高殿堂奧運。

▲舉重男子無限量級選手謝昀庭。(圖/中華舉重協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舉重男子109公斤以上量級(無限量級)選手謝昀庭。(圖/中華舉重協會)

不過歐美選手的身材和力量都更具優勢,謝昀庭和教練經過一番討論決定,為了強化肌耐力,183公分的他得努力吃到130公斤,「每天就是一直吃,但隔天早上上完廁所體重又會降下來,所以要再繼續衝刺,感覺吃到快要厭食症」。

根據《TVBS》報導,謝昀庭從國中開始練舉重,當時就和教練說想進軍奧運,這次終於圓夢。不過因為疫情關係,謝昀庭的爸媽無法隨行到東京,家人們最擔心的就是謝昀庭身上的傷勢,希望能順利完成比賽。

關鍵字: 東奧東京奧運舉重謝昀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