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有魚「心疼放生魚塭」 她自豪做善事反被轟:根本是造業

▲▼雨炸整天!她路邊見「5隻魚扭動」心疼救援 竟反遭網罵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她見路上有魚,好心救援丟水池,網一看驚喊是,「那是兇猛外來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台灣多處地區都有降雨情況,部分低窪處甚至有淹水情況,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她日前在回家的途中,發現有5條活魚躺在馬路上,就好心把魚放到旁邊的水池,不料貼文一出卻讓網友嚇壞,直呼「好心辦壞事了,水池的魚要完蛋了」、「另類的破壞生態」。

原PO在爆廢公社表示,她前幾天在回家的路上,被躺在馬路上的活魚嚇了一跳,因為自己不敢動手抓魚,但又擔心魚被車子輾死,只好趕緊回家找來男友幫忙,「最後我們抓到了5隻,然後找魚塭把牠們弄進去,因為晚上太暗,不確定是不是魚塭,只知道裡面有水」,也好奇「對了,想請問這是什麼魚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料貼文一出,有許多網友立刻認出該魚,直呼「妳救了五隻,然後殺光一池子的魚,不只救了牠們,還請牠們吃到飽」、「這是泰國鱧,不能亂放生啦」、「無知的放生,自以為是做善心,卻不知是造業」、「泰國鱧,跟魚虎很像,相當凶狠,若妳真的放生了,保佑水池的魚不要被吃光吧」。

也有網友幫忙緩頰,「怎麼大家都知道,那是什麼魚啊,是我太無知嗎」、「她也是好心啦,至少想法心態是正面的」、「爬了留言才學到了知識,這魚好可怕啊」。原PO事後也回覆,,因為自己的無知感到相當抱歉,也謝謝大家讓我學到寶貴的一課,下次又看到,不會再輕舉妄動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