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柔道男神楊勇緯自我要求高 目標金牌沒心思談戀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柔道男神楊勇緯在本屆東京奧運奪下銀牌,而他的感情世界令人好奇,他表示:「對自己要求非常高,怕會影響到自己,所以沒有心思在這上面,」而提到日文能力時,楊勇緯憑藉自己的學習,現在可以聽得懂日文。

▲▼ 東奧柔道銀牌,楊勇緯            。(圖/體育署)

▲楊勇緯。(圖/體育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勇緯自從奪下銀牌後,許多網友都高喊搶當楊太太,楊勇緯感謝大家對他的愛戴外,也分享的自己身為運動員的感情觀。他說:「對某些人來說,應該是一個助力,因為我覺得在高壓力訓練的情況下,有一個人可以讓他心理上有安心感,那這就會是助力。不過就我個人的觀點,因為我自己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我覺得這會影響到我本身,所以我會盡量不要影響到我自己,所以我對這方面就比較沒有心思。」

奪下銀牌後回國隔離,在隔離的日子裡楊勇緯為了保持自己的肌力,雖然隔離但還是持續在訓練中,而他也嘗試寫日記,把這一切事情都紀錄下來,此外也幫還在奮戰的中華隊加油,而從奪牌到爆紅這個階段,楊勇緯坦承沒有想過自己突然爆紅。

▲▼ 東奧柔道銀牌,楊勇緯            。(圖/體育署)

▲楊勇緯。(圖/體育署)

楊勇緯說:「其實相當不習慣,因為沒想過會變成這樣,有點不真實,但是心裡是開心的,可以受到這麼多人的關注,有些粉絲會關注我比賽,也會傳一些加油打氣的話,其實我都有看到,也都有感受到,那這是好事,畢竟柔道在台灣不是熱門運動,那能透過關注我讓更多人認識到這個運動,我覺得是很棒的一件事。」

IG日本粉絲狂漲,其實楊勇緯很早就有去日本移地訓練,當時他就了解到語言的重要性,返國之後還特地去學習日文,還會透過看日劇、書籍去學習日文,加上國訓中心有請外面的老師來上課,現在楊勇緯已經可以聽得懂大部分日常生活使用的日文。

隔離完後,楊勇緯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馬上回家,想要親自把自己的喜悅親口說給家人聽,雖然有透過視訊講話,但自己還是覺得面對面比較有溫度。回想起自己奪下銀牌的那一刻,楊勇緯:「覺得就是一切都很神奇,看到自己一路走來的經歷與歷程,還是有那一份感動在,而且都一直印在我的腦海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