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回來了!停更臉書83天終於復出 「全力協助釐清3+11爭議」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范雲。(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趨緩,全台逐步解封,今年5月因被指控為放寬機師檢疫「3+11」破口而備受抨擊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自5月12日停更臉書至今近83天後,今(3日)晚間9點終於復出,用上任立委3個月以來的工作成果報告「破冰」,並指相信行政院與監察院分別進行調查,會釐清「3+11」相關爭議。

機師檢疫放寬為「3+11」被認為是今年中本土疫情的破口,范雲因曾主持相關協調會,被外界指責,她曾在5月立法院臨時會期間受訪說,防疫壓力大的人很多,自己的部分並不重要,希望這段時間外界以防疫為重,但臉書仍持續被網友的指責留言灌爆。

時隔超過兩個月,范雲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從5月份疫情爆發以來,因為3+11相關爭議,她鮮少對外發文,但對民眾的服務從來沒有停歇,對於該爭議,如她之前所說,「我為機組員開協調會,出發點是擔心機組員身心狀況導致飛安疑慮。對於相關決策與疫情關聯,除了指揮中心多次說明,我也相信行政院與監察院分別進行的調查,會釐清相關爭議,我也會盡全力協助相關爭議釐清。」

范雲也公布2020年2月至今年7月的工作成果報告表示,她推動台灣成為正常國家,與建構防範中共滲透的防禦工事,包括處理中研院士應為本國籍,以及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討論的開啟,也成功推動影音串流平台OTT要合法納管才能落地、數位身分證要先立法再實施等,都是為了要防範中共在科技、媒體、教育、學術等領域的紅色滲透。

范雲表示,為了推動深化台灣民主,她提出《憲法》增修條文草案,確立國家人權委員會獨立行職權,並強化人權保障,另為去除威權文化,提出「宣誓儀式民主化」3法案,希望未來台灣民選公職不用再對國父遺像敬禮;看到香港人爭自由所遭受的迫害,她也提出「跨國全球人權問責」法案,希望能讓台灣為國際民主自由同盟盡一份力。

范雲說,她在教育領域、勞動權益、性別議題都提出相關修法草案,其團隊積極協助在不同領域中的女性所面對的環境不友善,目前有具體處理的包括運動領域、科技領域,以及金融領域,針對政治領域,她也提出了《行政院組織法》修法版本,明定未來政務官任命單一性別比例不得少於3分之1。

此外,范雲補充,進入立院後她關注檢討黑心校規、健全學生申訴機制、補足學校諮商輔導資源、縮小數位落差以及完善學校飲食教育等議題,未來任期中,還有兩個議題需要全力以赴的:十八歲公民權入憲,以及讓黑心校規真正從校園消失。

對於轉型正義議題,范雲說,她努力促成政府一步步公開威權時期的各種檔案,包括擴大解密並開放政治檔案、推動威權時期大法官解釋會議紀錄公開,以及促成國安局長承諾正視威權時期國安局過錯等,因為有了歷史正義,這個國家也才能成為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獨/撲滅3大群聚 指揮中心拚726降回「二級警戒」
► 
獨/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26 712微解封指引出爐
► 
三級警戒傳726鬆綁降級 蘇貞昌洩口風:警戒延長、適度鬆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