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奎儒首闖奧運霸氣喊目標決賽!外國選手較勁愛出怪聲?

▲▼東奧田徑,陳奎儒110欄預賽             。(圖/路透)

▲陳奎儒110欄預賽 。(圖/路透)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台灣欄神」陳奎儒在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13秒53,寫下本季個人最佳成績,確定晉級準決賽。真正站在奧運場上,陳奎儒明顯感受到張力不同,相比5月東奧測試賽,他直言:「我覺得氣氛上更緊張,場上較勁意味濃厚、發生很多聲響。」

在去年全大運跟腱受傷之後,這一路曾質疑自己,如今跑出近2年最佳成績,陳奎儒對自己有信心,「我的目標不只是這樣,我還要拚到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次參加奧運,陳奎儒笑說,站上跑道之後,真的有感受到與測試賽的氣氛差很多,「日本人還會讓來讓去,但外國人氣勢很強,霸氣十足,會做出很多聲響。」

過往在起跑較慢成為缺點,陳奎儒已經改善這個問題,今天起跑之後,一度排名前3,一直到第5、第6個欄架,才被追過,他坦言,過程太過著急,導致有點亂了節奏,「 攔架與攔架之間有點太急,急著想要加快速度,導致細節沒有做得很好,這一點要再修正。」

陳奎儒今天是被排在第4組第3道,跑出13秒53排在第5名,在4名擇優選手中排名第2,順利搶下準決賽門票。他賽後透露,自己其實也有底是能夠晉級,「我是第四組,前三組成績有列出來,那時就覺得應該是可以晉級。」

儘管這一趟已寫本季最佳成績,陳奎儒仍不太滿意,「回去要再好好想想錯誤的地方,要趕快想辦法做到最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