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李智凱兒時「躲垃圾桶」被挖掘 林育信看他晉決賽已哭兩次

▲李智凱體操奪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李智凱體操奪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鞍馬王子」李智凱3日帶著銀牌歸國,這是他花費20年苦練才成就的榮耀,看著他一路努力到在奧運完美落地,教練林育信自曝在愛徒確定進入東奧決賽時,已經哭了兩次,但他也打趣表示,「不能哭太大聲,喜悅藏在心裡。」值得一提的是,當初他會發現李智凱極具體操天賦,竟是因為對方調皮躲在垃圾桶。

李智凱在東奧鞍馬決賽拿出壓箱寶,以15.4000摘銀,成為我國首位在奧運體操項目奪牌的選手。他3日搭乘中華航空CI 101班機返台,一現身就獲得英雄式的歡呼,一度寸步難行,他親切地拿出手機與大家自拍,展現鄰家大男孩的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智凱強調掛在脖子上的銀牌,是來自很多人的努力,「這面獎牌是靠很多人的努力,一起拼起來,靠自己不可能完成,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他在鞍馬決賽挑戰6.700難度並且完美執行,讓他激動不已,他表示備戰一整年,無論在去年3月的美國公開賽或其他比賽都沒能成功,「在這麼大的殿堂施展出來,所有努力都值得了,真的很開心。」

▲李智凱體操奪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李智凱體操奪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教練林育信則自曝,光是看到李智凱闖進決賽就哭了兩次,內心非常欣慰,「我們在里約奧運預賽就失敗,兩手空空回去。他這次堅持到最後,他很努力,他這20年的努力,我都看在眼裡。」看到愛徒堅持到完美落地,他很感動卻說不能哭太大聲,要把喜悅藏在心裡。

值得一提的是,當初林育信會發現李智凱特別有體操天分,竟是因為對方調皮躲在垃圾桶。李智凱笑說,「小時候太皮,很愛玩,躲在垃圾桶被教練發現,可能就是柔軟度比較好,被挑進體操隊。」

林育信回憶起這段往事,則表示由於太過久遠有點忘記,但他說李智凱小時候柔軟度就是最好的,表現慾很高,很喜歡表演,「我當時就覺得他抗壓性會非常好。」

▲▼東奧體操,李智凱鞍馬決賽。(圖/路透)

▲李智凱20年苦練成就銀牌榮耀。(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