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課本用「Wu Yifan」當名字!家長投訴要求改 出版社無奈回應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吳亦凡涉嫌強姦被刑拘,從頂流巨星成為過街老鼠,就連官媒都公開嚴厲斥責。網友現在對他的名字相當敏感,有家長發現小三英文課本上使用「Wu Yifan」這個名字,憤而投訴,在網路上引起關注,迫使出版社無奈出面澄清。

▲大陸小學英文課本上有「Wu Yifan」引起家長不滿。(圖/翻攝自微博/Mr_吳亦凡工作室)

▲吳亦凡涉強姦罪,如今遭到許多人反感。(圖/翻攝自微博/Mr_吳亦凡工作室)

家長對課本內容提出質疑,其中一個角色竟用「Wu Yifan」作為名字,而且還多次出現。發行這本教材的是國營人民教育出版社,職員接到陸媒採訪電話,無奈表示:「這是一個中國人的名字呀,他跟現在的吳亦凡又不是同一個人,我們那是『吳一凡』,那個是一二三四的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小學英文課本上有「Wu Yifan」引起家長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小學英文課本上有「Wu Yifan」這個角色。(圖/翻攝自微博)

出版社也解釋,「吳一凡」早在2001年就已出現在教材裡,「那會兒現在的吳亦凡還不知道在幹什麼呢,要說誰先出,那也是他在我們後面出。所以我們這個人和吳亦凡是兩回事。」工作人員強調,吳一凡是個戴眼鏡的小男孩,形象很陽光也很健康。

出版社無奈表示,如果要修改教材裡的內容,需要上報相關部門審批,涉及的工程量和影響很大。他們目前並沒有收到任何修改通知,但原本就預計在明年或後年要修訂內容,是否要改掉吳一凡的名字,會經過全面的考慮後決定。

▲大陸小學英文課本上有「Wu Yifan」引起家長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出版社表示,會再考慮是否要改掉吳一凡的名字。(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不少網友吐槽「倒也不必,全國不可能就他一個叫Wu Yifan的,難不成全得改名了」、「教材因為他改?他配嗎」、「我小學的時候英語課本就有吳一凡了,那時候哪知道吳亦凡這個人」;不過也有人支持「改了吧~放著多噁心人」、「以後再版希望能改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