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LIVE/「鞍馬王子」李智凱回來了! 帶銀牌榮耀歸國

▲▼東奧體操,李智凱銀牌。(圖/路透)

▲李智凱摘銀。(圖/路透,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東奧男子鞍馬決賽拿出「壓箱寶」摘銀,成為我國首位在奧運體操項目奪牌的選手,他賽後激動表示,「用自己的小小力量讓世界看見台灣,我已無遺憾。」感動眾人。李智凱3日搭乘中華航空CI 101班機返台,預計傍晚4點45分扺達桃園國際機場,《ETtoday新聞雲》將全程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李智凱一起返國的還有體操總教練林育信、選手洪源禧;以及拳擊代表隊教練賴明輝、選手陳念琴、吳詩儀等。

上屆里約奧運,李智凱資格賽14.266,連決賽都沒進去,但就是以里約奧運為起點,5年之間李智凱進步神速,終於在東京奧運完成了奪牌的喜悅。

回顧李智凱從里約奧運後,分數從14.266進步到了15.400,這5年為了進步這1分,要花多少的努力,多少次的練習,上屆奧運如林育信所說整套動作做1萬次,那東京奧運這套動作,肯定練習突破1萬次。

李智凱這面銀牌含金量很高,因為這是台灣在奧運三大項中(田徑、游泳、體操),體操項目獎牌的首次突破,25歲的他依然還有機會再下屆奧運出賽,他的宿敵惠特洛克今年就是28歲,李智凱屆時在巴黎再來完成金牌。

▲▼ 「鞍馬王子」李智凱拿下銀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