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卧槽」女雙慘了!南韓羽協震怒 正式提出投訴

記者王佩翊/編譯

中國大陸羽球女子雙人組合陳清晨、賈一帆在東奧奪得銀牌,其中陳清晨在賽事中不論得分、失分,頻飆髒話大喊「卧槽」,替自己加油打氣,引發熱議。「真性情」讓她在大陸圈粉無數,不過激進舉動也引發對手南韓不滿,如今南韓羽球協會已正式向世界羽球聯盟(BWF)投訴該行為。

根據MBN報導,中國羽球女雙組合27日在東京奧運對上南韓女雙組合金昭映、孔熙容時,在場上不斷大喊「卧槽」,儘管東奧目前採取無觀眾的空場形式舉辦,但陳清晨的聲音全程被現場直播轉播至世界各地,來自華語圈其他國家與地區的球迷則紛紛跳出來表示,陳清晨口中的「卧槽」,其實根本就是髒話,引發南韓網友盛怒。

就連美國媒體《新聞週刊》都公開報導,陳清晨在奧運賽場上多次爆粗口。報導稱,陳清晨在第一局輸給南韓代表隊後便大飆髒話,隨後在第二局時更是不論得分失分,不斷冒出「卧槽」。

對於相關爭議,陳清晨隔日在微博表示,「不好意思讓大家誤會了,我其實只是對自己贏球氣勢上的鼓勵,沒想到可能是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了。我惶恐了,謝謝你們的支持,我也會去調整我的發音,我也會努力專注好下一場比賽,全力以赴,不留遺憾。」堅稱自己不是罵髒話,只是「發音相近」而已。

對此,南韓羽球協會3日表示,目前已向世界羽球聯盟(BWF)投訴,相關程序仍在進行中。事實上,國際奧委會雖然沒有規定比賽中不可以使用髒話,但是世界羽球聯盟明文規定,選手不可以以評審以及觀眾聽得見的程度,說出具有侮辱、褻瀆性的字眼。

▲大陸女子羽球選手陳清晨/賈一凡。(圖/路透)

▲中國大陸女子羽球選手陳清晨、賈一凡。(圖/路透)

吸濕排汗乾爽舒適,PUMA夏季機能服超值組(1組7件)特價2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