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球教父交棒!莊智淵:林昀儒讓世界看見台灣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東京奧運桌球團體賽8強賽,中華男團3日對決德國男團,決勝第5點莊智淵敗給老對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在點數上以2比3不敵德國,中華男團止步8強,留下遺憾。這可能是莊智淵最後一次打奧運,他期待世代交替,相信林昀儒能帶領台灣桌球登上世界舞台,「很開心看昀儒這樣子,讓大家看見台灣桌球。」

▲▼莊智淵、林昀儒以及陳建安打東奧桌球團體賽。(圖/路透社)

▲莊智淵期待世代交替 。(圖/體育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昀儒在第2點單打面對奧恰時,成功復仇,莊智淵在場邊不斷給予鼓勵與提醒,他說:「 主要是心態上, 在他比較著急時,如果看到一些東西,會給予他建議,多少能幫上忙,畢竟大家都想要贏,能給點力、就給點力。」

陳建安、莊智淵相繼上場時,林昀儒在場邊也沒閒著,頻頻起身為學長們鼓掌加油打氣,他直言,很享受打團體戰的感覺,「我們共同目標都是非常想贏,大家一起拚,這種團結感覺很好。」

莊智淵認為,打團體賽帶來的力量更大,「每一次打團體的動力都很大,跟單打不太一樣。」

兩人相差將近20歲,莊智淵期待交棒給這位年輕小將,「世代交替的感覺很好,很開心看昀儒這樣子,讓大家看見台灣桌球。」

「剛好這幾年台灣有成績,桌球水平提高,希望可以延續下去,甚至讓桌球風氣更為健全、更厲害。」莊智淵說:「我一直認為桌球是可以跟世界抗衡的項目。」

▲▼ 東奧桌球男團莊智淵、陳建安、林昀儒            。(圖/體育署)

▲莊智淵場邊提醒林昀儒 。(圖/體育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