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將開!跟父親節同天 命理師曝「22禁忌」:小心撞鬼衰整年

▲月亮,滿月,月圓,中秋節,鬼故事。(圖/翻攝自pixabay)

▲鬼月有不少禁忌。(圖/翻攝自pixabay)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鬼門開即將到來,今年鬼門開的第一天是在國曆的8月8日父親節,民眾出遊慶祝要特別注意安全。而對於「鬼月」,老一輩的人總是有許多的習俗與禁忌,應該注意些什麼,才不會誤觸好兄弟的禁忌?粉絲專頁「小孟老師星座塔羅牌之清水孟」即特別整理了22個「鬼月禁忌」,供民眾參考注意,讓大家順利平安度過農曆七月。

1.不宜游泳:相傳跳水死的好兄弟倘若有冤屈的鬼魂,因為無法轉世輪迴會找替身,俗稱「抓交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不宜看屋齡30年以上老房:相傳往生者會在鬼月回來以前居住過的住家徘徊,倘若你八字較輕容易沖煞感冒。

3.避免半夜到醫院:相傳往生者死前較多記憶在醫院,倘若家裡沒有恭奉祖先的後代,祖先回不了家容易徘徊在醫院。

4.避免傍晚到廟旁邊走動:相傳眾多枉死的好兄弟,因為找不到地方申冤會找廟宇神明協助,於是廟宇周圍會有較多好兄弟,因此一般宮廟不辦事。

5.鬼月不可直呼「好兄弟」為「鬼」。

6.鬼月夜晚不宜曬衣服:相傳好兄弟找不到地方去,會依附在潮溼衣服裡。

7.鬼月不宜持咒(即:念咒):相傳鬼月持咒容易招來更多好兄弟來聽經,倘若你所持的是,具有「驅邪功效咒語」容易傷害到好兄弟。

8.半夜不宜大吼大叫:如果你鬼月大吼大叫,容易驚嚇到好兄弟招致睡眠品質變差。

中獎,開心,快樂,慶祝,好康 。(圖/www.pakutaso.com)

▲農曆7月不宜半夜大吼大叫。(示意圖/www.pakutaso.com)

9.鬼月不宜隨意拍打前方人的肩膀:相傳鬼月拍打前方人的肩膀會嚇到人,導致前方人魂魄不穩,易招好兄弟入侵,導致失神。

10.鬼月晚上不宜吹口哨:因為吹口哨音頻叫趨於陰間頻率,比較容易招喚來好兄弟。

11.鬼月半夜不宜點檀香或薰香:香氣裊裊會吸引好兄弟前來環繞。

12.鬼月切莫拜陰廟:鬼月的陰廟會顯得更陰,因此鬼月拜陰廟八字太輕者容易撞鬼。

13.鬼月不宜在山間、空曠地拍照:近期相機畫素越來越清晰,容易在鬼月捕捉到好兄弟的影子。

14.鬼月不宜一直說「死」這個字:以免惹怒好兄弟。

15.鬼月不宜玩試膽大會:喜歡冒險的年輕人喜愛在鬼月刻意玩試膽大會、碟仙、筆仙等,當心請神容易送神難。

16.鬼月半夜時切莫撥打13個7或0:以免接通的是往生者。

17.鬼月半夜看鬼片:當心好兄弟陪你一起看。

18.鬼月參加中元普渡切莫罵髒話:當心好兄弟在吃飯時,你不小心惹怒祂們,那就不好了。

19.鬼月到旅館時:記得放包艾草粉或鼠尾草,能幫助你一夜好眠。

20.鬼月動刀:儘量選擇白天對身體較好。

21.鬼月搬家入厝:儘量挑選正中午對運勢較好。

22.鬼月娶親:儘量避免傍晚放鞭炮,以免夫妻失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