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激戰太精彩!心臟門診人數突增 醫「親身實測」:我懂了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奧運比賽場場刺激,讓不少人觀賽時,緊張到出現「身體不適」。(圖/路透)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今年東奧獎牌豐收,目前已2金4銀4銅,看著選手們浴血奮戰,球迷也紛紛出現「不適」,導致醫院門診人數增多。有醫師就表示,原本納悶為什麼奧運期間,患者變多,但「親身實測後」,他終於懂了。另外也有醫師分享急診情況,開玩笑說「該不會跟球賽有關吧!」

本屆東京奧運中華隊寫下史上最佳紀錄,選手們的努力征戰與精彩賽事,吸引不少球迷觀注。不過,場場刺激的比賽,也讓許多人出現「身體不適」。臺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就在臉書分享,奧運期間,心臟科門診病患變多了,最多是高血壓、心律不整及心絞痛等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還感到疑惑的林謂文,抽空時看了奧運實況轉播後,直呼「我終於懂了!」更開玩笑表示自己也有血壓飆高、心悸及胸悶、喘不過氣的狀況。

▲▼林昀儒。(圖/路透)

▲有網友整理東奧4場精彩比賽,其中最多人推薦的是,桌球男單四強賽林昀儒對上中國選手樊振東。(圖/路透)

另外,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也在臉書提到,「急診值班,3分之1是胃痛的患者,該不會跟前一晚的球賽有關吧?」

不過,討論到精采賽況,本站曾報導《東奧台灣「這4場」超精彩 全網激推一日球迷:看到快送醫》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大家心目中最推薦的比賽是哪一場,意外掀起討論,其中最多人推薦的是桌球男單四強賽林昀儒對上中國選手樊振東,熱血程度堪稱讓人「看到快送醫」。還有網友推薦「鞍馬王子」李智凱的決賽,「李智凱鞍馬決賽,看到快哭」、「鞍馬是我這屆最喜歡的」。

另外,為台灣贏得有史以來第一面高爾夫銅牌的潘政琮,上演大逆轉,以超戲劇化方式摘下銅牌,也感動不少人,「高爾夫的7搶1加賽」、「真的是高爾夫,銅牌贏到像拿金牌一樣」;同樣獲得多人推薦的還有「柔道男神」楊勇緯,「楊勇緯四強黃金得分時間超經典」、「對楊勇緯那場念念不忘,第一次看到我們的選手氣勢和攻擊力壓群雄」。

除了上述4場賽事外,戴資穎羽球女單金牌戰對上中國選手陳雨菲、8強賽對上泰國名將依瑟儂,以及楊俊瀚田徑類100公尺比賽、湯智鈞射箭男單銅牌戰等等,也都是網友們心目中的最佳賽事,「都很好看,各種比賽都有不同刺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