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薇娟關注奧運賽事 曝25年運動員生涯:有遺憾!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台灣奧運選手在東奧表現亮眼,曾是國手的錢薇娟近日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提到,自己25年運動員生涯裡,曾代表國家出征大小賽事,「但球場上的風光,卻始終沒機會參加奧運,讓我覺得有點小小遺憾。」

▲▼錢薇娟。(圖/經紀人提供)

▲錢薇娟從15歲開始打籃球。(圖/經紀人提供)

錢薇娟從15歲就開始打籃球,2011年退役當起籃球教練,她感慨說著:「25年來我參加過大小戰役,奧運聖火也傳過了,運動員生涯裡最遺憾的一件事,就是沒機會登上奧運殿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薇娟。(圖/翻攝自臉書)

▲錢薇娟縱橫球場25年感慨沒能登上奧運殿堂。(圖/翻攝自臉書)

對於自己沒能登上奧運殿堂而深感遺憾,對此錢薇娟也說,運動員除了得擁有實力與體力外,運氣也是很重要,「像有一年我出征亞運打贏了日本隊,本來隔年要打奧運資格賽,卻沒想到遇到SARS爆發,當時也是跟現在一樣,球隊沒法按照既定時間練習,比賽也因為疫情一延再延,大家的步伐都被打亂了,最後沒能如願打進奧運,實在很可惜。」

▲▼錢薇娟。(圖/翻攝自臉書)

▲錢薇娟從球場退役後現轉戰當教練。(圖/翻攝自臉書)

雖然沒能登上奧運殿堂,但她對於四年一次的奧運賽事也相當關注,加上今年奧運在東京舉行,離台灣又近,時差只有一小時,不用像上一屆奧運在倫敦舉行,要看賽事都得半夜守在電視機前,今年賽事沒時差,她看到全民都在關注,更是令她感受很深說著:「奧運是世界頂級選手盛會,只有這時候全台灣不分藍綠,專注的只有中華隊,這感覺真的很特殊也很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