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第5輪又落空!原本說「3週內有望打疫苗」 陳時中4字反問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於7/15曾提到,18歲以上3週左右的時間可施打到疫苗,不過以目前預約狀況,第五輪的部分,年輕人可能還要再等等。指揮官陳時中今被問到此事,起初回應,「是我講的?」接著解釋,當時是以年齡層排列,希望盡快往低年齡層施打,大家也能較為平衡,不過,目前是先將意願登記人數整理出來,屆時符合資格者就可進行預約。

▲▼0803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輪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對象擴大至18歲以上民眾,原定15日下午5時收單,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同日傍晚宣布,延長收單期限至19日中午12時,20日上午開始發送預約簡訊。截至15日下午5時統計,已經有757萬人完成登記,其中願意打AZ,或AZ、莫德納皆可者達339萬人。未來3週登記施打AZ的人應有望順利接種,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當時也提到,「可接種到的可能性高」。

對於陳宗彥7/15時提到,年輕人3周內可接種到的可能性高,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一開始先是表示「是我講的?」,又看向陳宗彥問道「還是你講的?」

接著,陳時中解釋,當時期待用年齡層來排列,也希望能盡速往低年齡層施打,這樣大家能夠比較平衡,「今天提出這不是預約的,是已經把意願登記裡整理出來」,接下來會發通知,再來做預約,時間為8/5~8/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