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踢爆:蔡英文推特出現「俄羅斯奧委會」旗幟

▲▼蔡英文推特出現俄羅斯奧委會旗。(圖/國民黨提供)

▲蔡英文推特出現俄羅斯奧委會旗。(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官方推特中我國英文國名縮寫ROC旁遭自動呈現俄羅斯奧會會旗縮圖一事,國民黨今(3)日表示,推特Twitter經常會因應趨勢變化而推出內建關鍵字的表情符號,這次ROC呈現俄羅斯奧會會旗縮圖,並且往前溯及,總統蔡英文2017年官方推特上的ROC,目前字樣旁也呈現俄羅斯奧會會旗縮圖

國民黨強調,這是推特官方系統性的處理,但ROC一直以來是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英文縮寫的象徵,蔡英文政府不應該漠視不理,應向推特表達嚴正的關切,要求推特官方做出適當的修正

國民黨強調,這次俄羅斯代表團無法以國家名義出賽,因此改用俄羅斯奧會名義出賽,其英文縮寫與我國國號英文縮寫同樣為ROC。這次推特官方將貼文上ROC的字樣皆系統性地自動呈現俄羅斯奧會會旗縮圖,不僅是新的貼文,甚至將過往貼文的ROC字樣旁也同樣呈現俄羅斯奧會會旗縮圖,確實造成我國國人及相關單位在推特上使用ROC的困擾,也易造成國際間混淆。

國民黨表示,ROC是我國英文名稱Republic of China的縮寫,我國民間及官方的對外上也經常使用ROC縮寫來代表我國,甚至我國外交部推特帳號的名稱「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也是以「ROC」代表我國國號的英文縮寫。

國民黨認為,這次推特事件,不僅蔡英文總統官方推特過往貼文的ROC字樣旁出現俄羅斯奧會會旗縮圖,民間團體的推特貼文例如蘋果日報、美國之音等媒體官方推特的過往貼文現今也出現同樣的情況。

國民黨強調,推特Twitter的系統性處理並非刻意為之,但蔡英文政府面對我國國號縮寫旁呈現其他旗幟圖樣,應該表達關切,要求推特官方做出適當的修正,避免造成國人使用上的困擾與國際間對我國國號的混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