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宣揚東奧戰功糗放俄羅斯會旗 民進黨團:國際運動笑話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路透)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在今年東京奧運獎牌豐收,國民黨在推特上宣揚選手戰果時,在標示「ROC」卻顯示俄羅斯奧會會旗。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國民黨搞不清楚狀況硬要沾光,結果惹了一身腥,「當然這是一個運動笑話」。

我國好手在東京奧運屢創佳績,各界也不斷在社群媒體上熱烈討論,但國民黨被網友抓包,在推特上宣揚選手戰果時,標示「ROC」卻顯示俄羅斯奧會會旗,讓網友狂酸「你們整黨都變俄羅斯人了哦」。

民進黨團3日上午召開「國產疫苗百萬國人登記,勿再政治抹黑!」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鄭運鵬、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等人。

鄭運鵬表示,這次有很多政黨的政治人物在看奧運,大概就是四年一次的奧運熱、體育熱,但是他們平常對這些並不了解,「國民黨犯這樣的錯,講真的令人啼笑皆非」。

鄭運鵬指出,台灣在奧運失去名稱、國名代表,其實都是在國民黨時代所發生的,國民黨在寫這樣的文章時,全世界都知道「這個ROC不是台灣的國名,是俄羅斯奧委會」,而俄羅斯之所以用這樣的方式代表參賽,原因就是之前禁藥太多,被認為俄羅斯政府有提供協助,所以整個國家被禁賽。

鄭運鵬批評,國民黨搞不清楚狀況硬要沾光,結果惹了一身腥,這當然是一個運動笑話,也代表整個國民黨過去對於體育的發展、奧運的關心,大概都是跟著新聞、收視率及熱潮,所以有些人看了盜版影片,前體育署長戴遐齡還公開用連署的方式,要求選手參加下屆奧運,「這些都是笑話」。

鄭運鵬說,這個笑話其實是國民黨自己的黑色幽默,「國民黨自己在虧自己,我們也是覺得蠻好笑的」,但也希望國民黨對自己過去犯下的錯誤,不要自己拿來傷口上灑鹽,也不要消費俄羅斯代表隊,雖然他們的成績不錯,但是台灣要自己努力,國民黨不用沾光。

羅致政表示,國民黨自以為幽默,事實上是鬧了國際笑話,民進黨團更擔心的是跟中國搞混,尤其「China」這個字眼在很多方面,都讓外國人有所誤解,民進黨團樂於看見國際媒體、政治人物在播報時,都不斷用「Taiwan」凸顯台灣,這點也是大家樂於看到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