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桌球教父對戰德國祖師級魔王 莊智淵爸曝「2人老交情了」

▲▼莊智淵、林昀儒以及陳建安打東奧桌球團體賽。(圖/路透社)

▲▼莊智淵、林昀儒以及陳建安打東奧桌球團體賽。(圖/路透社)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東京奧運男子桌球團體賽8強戰,台灣好手莊智淵、陳建安以及林昀儒將聯手出戰德國隊,這次德國隊當中有一名波爾,他跟莊智淵都同為40歲,莊智淵被視為台灣「桌球教父」,波爾也可以說是德國「祖師爺」級的魔王選手,不過莊智淵的父親表示,他們是經常打比賽,其實已經是「老朋友」。

3日下午一點半,東京奧運的桌球賽場有台灣選手要出戰,是莊智淵、陳建安以及被稱為「小林」的林昀儒,三個人在團體賽中合體要跟德國比賽,要搶進入四強的門票,其實德國隊當中有一名跟莊智淵背景相似的選手波爾,他跟莊智淵都同為40歲,也有多次出征奧運的經驗,年輕時候也接受過歐洲以及亞洲兩種不同球風的訓練,這一次在單人比賽也是在16強就止步,今年都有可能是他們參加奧運比賽的最後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安(左)、莊智淵(右)。(圖/路透)

▲▼陳建安(左)、莊智淵(右)。(圖/路透)

莊智淵被稱為台灣「桌球教父」,而波爾被視為德國「祖師爺」級的魔王選手,他們兩人同場較勁,莊智淵的父親在3日上午跟記者閒談時表示,他們兩個人經常打比賽,是老朋友了,所以應該都能了解對方的攻擊、打球方式,或許看著莊智淵一路打比賽、5次奧運經驗,也讓莊智淵的父親特別淡然,對於下午即將登場的比賽,也只有淡淡的談著。

至於團體賽後,莊智淵有沒有可能就不再打奧運?這個問題,莊智淵的父親也沒有正面回應,他說:「莊智淵就是練得很勤,他還是一直練、苦練」。其實他在今年奧運桌球單人賽當中,身邊沒有任何工作人員,都是一個人出賽,最後在16強止步,讓台灣民眾看到這一幕都對他非常心疼,現在團體戰當中,1日的比賽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林昀儒主動拿水給莊智淵喝,也讓大家非常感動,直呼「他不再是一個人了」。

▲▼ 莊智淵賽前獨自一人等待,賽後默默一人走到後面擦汗。(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

▲▼ 莊智淵賽前獨自一人等待,賽後默默一人走到後面擦汗。(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閱讀】

麟洋「聖筊」姿勢背後神秘力量曝 李洋爸求他做一件事助兒奪金

戴資穎阿嬤「整夜沒睡」 戴爸爸曝:不尬意輸的感覺

戴資穎傷勢曝!無緣金牌戴爸吐2字:不甘...讚對手很成熟

致敬戴資穎!高市警局連發殺球梗圖 網歪樓:這項目必奪冠

高雄極毒傳播者6天跑4趟藥局 狂買特殊交友輔助品到過真愛館

高雄特殊交友圈爆極毒傳播者 陳其邁急喊:快找台北神秘X me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